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习强国”+微型党课乐清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新高地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6-13 15:50:09 字体:

  6月11日, “金牌讲师”乐清市第八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场从推送、海选、复活、预赛、决赛历时三个月的微型党课赛课活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融入到比赛全程,大大提升了微型党课授课理论深度和厚度,成为本届赛课活动一个全新的亮点。

  “从国际形势到国内要闻,从政治到经济、科技、文化、军事,再到时代英雄人物……‘学习强国’APP真可谓包罗万象。渐渐地,刷朋友圈的时间已悄然转移到平台各个频道的学习上,这个内容最新、政策最全、速度最快的学习管理平台,俨然成了党课素材的加油站。”6号选手宋红叶说,“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让更多人在学习道路上有了更广泛认识,而这次选手们微型党课的赛课内容,很多就来源于此。

  党课的生命力要与时俱进,随着形势、任务和对象的发展变化而不断丰富与完善。近年来,乐清微型党课不断融合各新媒体平台,深化微型党课赛课品牌化建设,开启全民授课新模式、全省首创大众评委票决制、导师团带培制等,赋予微型党课新动能,构建全民互动新机制,以其特有的魅力,渗透到乐清大地的角角落落,让党的好声音和惠民政策滋润着群众的心田。“互联网+”传播的新时代,乐清微型党课走得更深、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