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第四届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名单昨出炉看王牌“伯乐”如何炼成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6-11 15:17:38 字体:

  全城热搜王牌“伯乐”,助力温州引才留才。昨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第四届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前期层层评分,20名人力资源管理界精英进入决赛,共同角逐“第四届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称号。

  平时擅长识人用人的HR,从“考官”变成“应试者”,都拿出了哪些看家本领?助力企业招人留人,资深HR们又有哪些独门绝技?且看王牌“伯乐”是这样炼成的。

  只要功夫深

  专业知识比一比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能够解除或者终止吗?”“360度考核有什么优缺点?”“什么是标准工时制度?”……决赛现场,参赛者在5分钟的PPT演讲后,需要进行现场抽答,其中不少抽答题都出现了专业名词。

  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考题,可在久经沙场的HR们的眼中,这些可是基本功。抽题后,几乎都不用准备,参赛者们总是能妙语如珠地进行解答,一气呵成,赢得阵阵掌声。

  专业能力同时作为评委现场打分的重要考量,与管理能力、综合素质一起构成了评分标准。

  记者了解到,选手最终得分由初评分和现场决赛得分两部分组成。最终华峰集团王利等10人获得“第四届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称号,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徐董等获得“第四届温州市优秀HR经理人”称号。现场同时对“十佳HR经理人”、“优秀HR经理人”以及初评选出的“第四届温州市人力资源管理优秀案例奖”、网投选出“第四届温州市HR经理人网络人气奖”四个奖项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相得千里马

  揽才秘诀晒一晒

  浙江易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赵益胜这样定义HR:企业发展的好帮手、职业人士的好导师、高端人才的供应商。换句话说,就是要招到人、留住人、培养人。

  决赛现场,“招人”与“留人”成了HR们口中的高频词。

  聚点科技周易程认为,当下人才匮乏是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除了改善机制外,在招人渠道上还需要更多创新。以互联网企业为例,面对许多95后甚至是00后员工的出现,移动APP招聘方式逐渐兴起,因为这样的渠道更贴近年轻人。

  在留人方面,奥乐科技有限公司刘媚特别分享了团队的经验,她认为,比高薪留人更重要的,是注重员工情感、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她带领团队建立起三级绩效管理体系、公司特色福利、员工安全与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打通多形式沟通渠道和丰富多彩的员工关爱活动,为企业打造了一支待得下、留得好的稳定团队。

  实战经验足

  丰富案例评一评

  本次大赛参赛者均为在温州市企业现从事HR管理,有五年以上HR经理任职经历,任HR经理、HR总监、HR副总等职位,且所供职单位具有一定规模。也就是说,参赛者都是经验丰富的资深HR。

  在现场演讲中,每位参赛者都分享了自己引以为傲的成功案例。比如奥康鞋业的林洁,创办奥康“纳贤日”,引进外部精英超千人,每年的校招为企业引才数百人,引才战绩“硕果累累”。

  大赛特别设置了人力资源管理优秀案例奖,为温州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智库提供实战案例支撑。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接轨长三角,本次赛事十佳HR部分选手将参与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与包括上海、杭州、南京等在内的31个城市代表选手开展角逐,展示温州人力资源管理的经验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