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一周一主题 一院一阵地玉环“庭院党课”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6-06 15:22:38 字体:

  6月4日一早,玉环市沙门镇龙联村70岁老党员倪宗连的庭院里就开始热闹起来。村里的党员、志愿者都聚在一起,参加主题为“浓浓粽香情,悠悠知党恩”的“庭院党课”活动。活动现场,有最新的政策解读,也有小知识抢答,党员群众一同参与,让党课变得更接地气,也更具活力。

  今年以来,为解决基层党员学习教育集中难、学习方式单一、学习效果不突出等问题,玉环以“庭院党课”为载体,按照“一网格一红色庭院”的标准,选取党员中心户、老党员家的庭院作为学习阵地,将党课送到党员、村民的家门口。

  “光在我家就开展了三四次,他们会将时事要闻、党建知识、理论政策等内容‘翻译’成乡音土话,在课堂上进行探讨交流。”倪宗连告诉记者。

  党课一周一主题,当地将时事要闻、党建知识等内容通过一刻钟晨学、时政夜谈、周日讲堂等方式开展“庭院党课”,形成了互动式、案例式、问题式的“三式学习法”,引导党员群众学习、感悟、传承、落实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庭院党课’是我们今年推出的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致力打造有味道、有温度、有深度的党建活动。”玉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敏玲表示,这就像是一个“流动”的党员之家,增强了基层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也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据统计,目前玉环有红色庭院772个,截至5月底已开展党课及支部活动500余场次。今年,该市计划将“庭院党课”送进全市1600个星级美丽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