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我省部署开展两项专项整治聚焦基层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问题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6-04 15:29:20 字体:

  记者22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进一步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基层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基层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聚焦选人用人导向扶正纠偏不力、干部违规入编和提拔任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定等三个重点问题,通过全面自查、梳理分析、立项督查、后续处理、规范提升5个环节开展。省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履行选人用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建立责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自查自纠,精准查找存在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本地区本单位选人用人工作规范提升。

  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将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自查工作,检查重点为登记备案人员信息是否做到“应备尽备”、干部因私出入境证件是否做到“应交尽交”、干部因私出国(境)申请是否做到“应审尽审”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是否做到“应查尽查”。在个人报告、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省委组织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联合组成专项检查组,对11个设区市(同时抽查2个县市区)和部分省直单位进行集中检查。

  专项整治期间,省委组织部将受理干部群众信访举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联系方式: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地址:杭州市省府大楼三号楼,邮编:310025;举报电话:0571-12380;短信举报:18905712380;举报网站:www.zj12380.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