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5-08 10:53:32 字体:

  回望先辈历史,积蓄奋斗力量。昨天,“纪念温州和平解放70周年,传承父辈革命传统”座谈会在温州中共党史学会会议室举行。部分浙南革命先辈的后代与热心党史、军史学习的会员们欢聚一堂,回顾温州和平解放革命历史,缅怀先辈革命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949年5月7日,温州和平解放。为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浙南游击纵队司令部于1949年两次派出以政治部主任胡景瑊为首席全权代表的团队,在景德寺与当年驻守温州城的国民党驻军陆军第200师谈判,经多方协商与交接,最后得以签订相关和平解放协议。“温州的和平解放,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全了温州的古城建筑和历史文物古迹,这是温州历史上一个重要历史事件,饱含着先辈的政治智慧和为民情怀。”抚今追昔,胡景瑊之子、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南分会副会长胡建昨天动情地说:“只有了解和秉持昔日革命者这种为民情怀,才能不断在新时代为深化改革开放夯实群众基础。而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也始终需要学习革命者、奋斗者的精气神。”

  “我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建华。这是我刚出生不久时,父亲和战友邱清华一起取的。”昨天,革命英雄周丕振之女、80岁的周建华也参加了座谈会,她精神矍铄、幽默风趣,笑称自己是“照片的搬运工”,经常用“美篇”这种图文编辑工具,把革命后代们近年来重走先辈路的聚会照片搬到网上,让更多人知晓。周建华说:“父亲对我来说,是可亲可敬可崇拜的人。前辈的革命道路,作为后代我们会永远行走。我个人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仍在力所能及地把红色教育在家族中延续,希望子孙后代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国富民强尽心尽力。”

  昨天,座谈会后,大家还一道来到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参观缅怀。温州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乔吉林表示,回顾历史,才能更好地服务当代,革命先辈留给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后还需要深入研究,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做到以史鉴今,以史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