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文成推动村规调整后干群并村并心红色文化服务 缩短“磨合期”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5-07 15:54:47 字体:

  文成县周壤镇周墩村,在此轮村规调整中由3个村合并成立。并村之后,该村的第一次集会就是让群众和党员干部一起观看电影《百团大战》。此举貌似“小事”,却可以通过红色阵地和文化活动,加快新村干群从隔阂到融合,提升共谋发展的热情。

  红色星期天、文化走亲、幸福银龄、红色电影展映等文化和便民服务,是文成以红色文化促进新村融合的首要举措。珊溪镇李井社区此次共优化调整6个村,社区通过金色家园党建联盟,实施阵地共用、宣传共办,利用新建村的活动阵地,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增强了新村之间的日常联系。

  该县还组织红色力量,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来缩短各村之间的“磨合期”。

  以文化为载体,促进新村认同融合,是文成的另一项举措,既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接下来,该县将持续完善红色阵地,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统筹社会力量,推出更多文化活动和便民服务,引导群众参与其中,以此提升新村文化认同,致力推动组织、干部、人心、治理、发展等各方面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