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昨开幕66项赛事活动持续至今年11月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5-05 16:08:28 字体:

大会开幕现场。 王赛珍 摄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运动的行列,让所有“体育迷们”都有机会参与赛事,昨天,温州市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如期开幕,今年也是该项大会举办的第四个年头。

  如果说市民文化节是温州文化的品牌活动,那么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则是温州体育的拳头产品。两者都把主体对准温州市民,彰显群众节日的理念。

  记者从昨天的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本届运动休闲大会共设置有竞赛类、综合类、展示类等66项市民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份。

  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紧紧围绕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的工作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康温州”建设的战略部署,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全民健身事业,群众体育运动得到蓬勃发展。据统计,自2016年我市举办首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至今,线上线下参与人次已累计近50万,“全民运动休闲大会”逐渐成为我市家喻户晓的品牌赛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民运动休闲大会特别加入“百姓健身房”健身大赛环节,开展赛事包括室内铁人三项、健身健美、跆拳道、排舞、瑜伽等。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他们希望通过此类赛事活动让更多市民知晓百姓健身房,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目前我市已有百姓健身房71个,接下来还将新建10个一类百姓健身房,并努力实现智能化管理,让健身房开放时间更长,市民运动体验更佳。”

  本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由温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温州体育”“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号以及“百姓健身房” App客户端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