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加快推动创建工作出经验出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4-09 16:18:00 字体: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他指出,要纵深推进、持续发力、勇立潮头,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出经验、出成果,喊响“民营经济看温州”口号,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议责任清单有关议题,并部署下阶段任务。据悉,目前创建工作涉及的146条责任清单已完成124项,完成率85%,其中2018年底前需出台具体方案或举措的责任清单有38项,均已全部完成。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出经验、出成果的关键之年。外界对温州创建工作的目标定位高、关注度高、预期值高,我们不进则退、唯有向前。要加快推动系列政策决策发文、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实施,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姚高员强调,要标准不降抓创建,严格遵守时限要求,先人一步改革创新,克难攻坚啃硬骨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热度不减抓创建,按照“月月有举措、季季有亮点”的要求开展系列活动,把握重大时间节点,谋划制定系统方案,打好活动配套“组合拳”,持续掀起创建高潮。要与时俱进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实完善“两个健康”政策体系,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施策,结合“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破解一批共性难题,借鉴吸纳外地好政策、好举措。要边干边唱抓创建,加大对惠企政策举措和系列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形成一批制度、实践和理论成果,更高频次、更大维度唱响“两个健康”好声音。要形成合力抓创建,主动担当、靠前作为,提高部门配合效率,充分发挥县级层面能动性,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市领导陈浩、方向、施艾珠、汪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