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姚高员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上指出推动数字经济赶超发展 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4-04 15:05:26 字体:

  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会前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紧迫感,紧盯目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数字经济赶超发展,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步伐,力争各项指标在全省进等升位、实现领跑。

  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日前,我市印发实施的《2019年温州市数字经济赶超发展工作要点》提出,今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力争超500亿元、增速达到15%,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力争进入全省前三。

  姚高员指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温州要彰显全省“铁三角”的应有担当、力争全省“铁三角”的应有位次。要锚定目标、抓纲带目,坚定抓数字经济赶超发展的工作路径,全力推动各项指标排名前移。要强化督查考核,增加考绩权重,倒逼各项任务完成标线目标、力争达到高线目标。要抓好数据应统尽统,建立统计监测体系,健全统计指导常态化服务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姚高员强调,基础要做强,加大城乡和园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动光网城市、无线城市建设,加快产业园区智慧化改造。项目要招引,着重招引一批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大项目、数字化生产大项目和未来产业项目。企业要培优,助推有实力的企业做大做强,引导有基础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扶持有潜力的企业超常规成长。技改要抓牢,以“千企智能化改造”“万企上云”为抓手,引导倒逼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打造一批智能化产品、无人工厂、上云应用标杆。平台要搭建,建设重点数字经济集聚园区,构建“5+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科技孵化器。业态要拓展,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智慧物流、数字文创、数字农业等领域创新融合应用。

  姚高员强调,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途径,是带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自加压力,以“一盘棋”的原则、“领跑者”的决心、“树样板”的要求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温州特色亮点,推动这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完善专班推进、绩效评价、创新激励等机制,保障省市政府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高效推进、落地见效,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副市长汪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