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金华市五一七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周苏杭——网上建起党员活动室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3-18 16:04:31 字体: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祝您生日快乐!”日前,金华市5173公司财务分析员商嘉乐从公司党委副书记周苏杭手中接过一张鲜红的政治生日贺卡,这已是她第二年在公司过政治生日。

  公司党委送政治生日贺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分享生日蛋糕……这样充满仪式感、荣誉感的集体政治生日会在5173公司早已是常态,从2016年起,5173公司已先后开展近30次,有超过300人次参加。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5173公司做党建已整整10年,这与周苏杭的努力分不开。

  2008年3月,周苏杭在入职两个月后就推动成立公司第一个党支部,树起了第一面红旗。“当时我们办公室正好有3名党员,符合成立党支部的条件。”周苏杭说。就这样,5173公司成为金华市最早设立党组织的互联网企业,2010年党支部升格为党委。

  旗帜是树起来了,但如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尤其是如何适应互联网企业年轻员工多的特点,使党建“链接”起年轻人的心,一直是周苏杭渴望解决的问题。

  “我们大部分同事‘上班离不开电脑,工作离不开网络’,所以我就想,不如在网上建一个党建阵地吧。”周苏杭把这个想法抛了出来。在周苏杭带领下,几名擅长搭建网站的党员用两个多月时间建成了“5173网上党员活动室”,面向社会全时段开放。

  目前,5173网上党员活动室在原有PC端的基础上已实现了三端互通,党员通过电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地学习。“我现在每天上下班途中都会打开APP学一学。”公司总裁办工作人员吴晶健告诉记者。

  上线9年来,网上党员活动室的板块不断丰富,技术也与时俱进。“我们在手机端添加了人脸识别,PC端添加了微信授权登录,线上线下党建互融,网上基本涵盖了党员学习活动的方方面面。”周苏杭说。

  记者注意到,在网上党员活动室首页醒目位置,滚动展示着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积分,这也是周苏杭的创新。“这是我们近两年推出的学习教育积分制,通过积分对公司现有的92名党员和31名入党积极分子实施精准管理。”周苏杭说。

  目前,5173公司关键岗位党员占比达43%,9名高管中6人是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