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陈伟俊主持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3-18 16:04:31 字体: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出台,标志着我们党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两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持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温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增强政治本领,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巩固发展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把请示报告与对党忠诚统一起来,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都必须按规定和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决不能遮遮掩掩、隐瞒不报。要把请示报告与履职尽责统一起来,牢记授权有限,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要把请示报告与敢于担当统一起来,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要把请示报告与改进作风统一起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如实、全面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主体责任落在日常,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严明责任,坚持加强监督,把党的政治建设、重大请示报告制度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