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总投资超一千亿元的80个重大项目开工为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注入强劲动力陈伟俊宣布开工令 姚高员讲话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3-01 14:36:07 字体:

  昨天上午,随着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开工令,全市总投资1038.6亿元的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进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冲锋号。

  昨天是2019年第一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省总计开工重大项目600个、总投资7539亿元。其中,温州组织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80个,总投资1038.6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占全省的13%以上。

  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我市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主要分布在综合交通、生态环保、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按投资规模分,30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10至30亿元项目31个,1至10亿元项目45个。其中,森马服饰时尚智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7亿元,建成后将新增产值50亿元,是森马集团全新打造的集研发、智造、物流功能为一体的重大产业项目。体量最大的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总投资75.3亿元,建成后将是我市集时尚购物中心和精品商业街区、住宅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据悉,我市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结构有了明显的优化和提升,其中工业、服务业项目投资超过500亿元,占总投资的50%左右。这些项目中不乏对温州发展具有引领意义的重大战略性项目,将加速我市补短板、转动能、优民生的进程,为温州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牢牢抓住扩大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争先意识、前瞻意识,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发挥效益,努力滚动谋划一批新的重大项目,推动重大项目“投用一批、招引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形成大抓项目的滚雪球效应,不断为“奋战1161,奋进2019”注入强劲动力,全力推动温州加快实现转型跨越、精彩蝶变。

  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集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