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党群共建党群建设研修院揭牌 参与合作项目34个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2-28 15:56:48 字体:

  2月26日,温州市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嘉定区、苏州市共同揭牌成立“长三角区域城市党群建设创新发展研修院”,并将推出首期研修班。这标志着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参与区域城市党群共建合作结出了新成果。

  上海嘉定是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桥头堡”。去年7月、11月,两地党政代表团互访开展考察交流,围绕“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目标,分别签订“1+1+3”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备忘录和《温州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举措》,在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其中,党群共建领域包括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打造智慧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等11个方面。

  去年9月,我市选派首批14名干部赴嘉定挂职锻炼;去年10月和12月,市委先后两次派代表团赴嘉定区对接党群共建事宜……党群共建合作以来,温州对接嘉定动作频频,持续推进系列项目落地。去年12月底,温州与上海市嘉定区党群共建联席会议在温召开,有力推动两地党群共建合作向基层延伸——龙湾区、乐清市、瑞安市、浙南产业聚集区分别与嘉定菊园新区、南翔镇、安亭镇、嘉定工业区签订深化党群共建协议;两地党校、工青妇群团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我市还积极借鉴嘉定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支部+”等经验,运用到全市205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创新推出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长者服务、四点半课堂、家长沙龙等项目。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市与上海嘉定、苏州等地合作开展的党建项目有21个、党群协作项目13个。

  据悉,此次揭牌成立的长三角区域城市党群建设创新发展研修院,将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指导下,组织、承担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基层党建制度创新、机制保障、优势互补等相关课题研究,推动长三角区域党群联动发展,带动党群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全面提升长三角区域城市党建高质量、科学化水平。据悉,第1期研修班将于今年3月中旬开班,届时将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学员论坛等方式,培训包括温州在内的三地基层党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