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新春首场招聘大会落幕节后企业第一“招” 9天纳才3千多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2-25 14:49:05 字体:

图片由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提供

  节后企业开工忙,抢才大战“一触即发”。过去9天里,我市新春首场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举行,1513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3万余个,吸引2万余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接收简历7000多份,现场达成招聘意向3117人。

  企业用工需求大多个岗位任挑选

  节后第一“招”,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人才。

  招聘会首日,不少企业主动出击,八点半前就早早到位了。大会冠名单位报喜鸟控股一口气推出28类岗位需求人数109人。据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今年拓展了多条业务渠道、新增业务流水线,发展势头好,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更大。

  记者粗略的统计了下,招聘人数约百人的企业真不少。如苏宁易购推出20类岗位需求135人,瑞立集团推出12类岗位需求275人,泰昌集团推出10类岗位需求81人。以伟明环保、三融环保为代表的环保企业,用工需求增长也较明显。

  展会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对于应聘者来说,就业平台会更大更广。如瑞立集团、报喜鸟控股、华峰集团、红蜻蜓鞋业、迦南科技股份等,通过在招聘会现场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并开出优厚福利待遇,将一批优秀人才揽入旗下。

  招聘会现场推出的岗位让求职者直呼“挑花了眼”。从普通的销售、服务人员,到中高端的工程师、技术员、管理员,各行各业,分布齐全。据统计,需求前三位的岗位分别为:销售类、行政后勤类、计算机网络技术类,分别占比为20.5%、14.5%和9.3%。

  平均月薪水涨船高应届毕业生很吃香

  赵女士从外地求学回温来到招聘会,她更希望能在家乡找到心仪的工作,这样能离家近一点。在岗位的挑选中,除了专业对口外,赵女士比较关注薪资水平。

  “从各企业推出的岗位和薪资来看,本科生的起步月薪平均为3500-4000元,比去年增加了约500元。”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体来看,温州企业的薪酬福利在持续走高,此次有企业开出的最高月薪为2.5万元还不包括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应届毕业生类人才格外吃香,岗位需求量较大。如苏宁易购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超50人,温州市蓝道工业发展有限公司需求超20人,瑞立集团对于应届毕业生也有较大需求。

  “从此次招聘会用工单位理念的转变来看,企业对于在温高校大学生和温籍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在加大。”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上周末,招聘会还特别为返校的大学生准备了专场。宁波银行将2019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开到市人才市场,其营销岗位从入职当月为毕业生开出一年的薪酬保护,保护年薪10万元-12万元,还有其他福利。

  配套服务赢得点赞更多招聘会将举办

  招聘现场,本次招聘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温籍学子专场沙龙如期举行。主办方向到场的学子及其家属详细解读温州就业创业政策,并现场答疑解惑,赢得点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在会场专门设置了温州校企合作洽谈区——温州高校及用人单位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温就业。如阿里巴巴为30余家阿里巴巴品质浙商企业招才纳贤,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科技城三大平台设置招聘专区,提供大量岗位。

  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温州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今年市人社局将重点关注在温高校学生留温和温籍学生回温工作情况,此次招聘会定在元宵前后,就是紧紧抓住本地学生外出开学前和在温高校学生回温上课的这段“黄金期”,为温州企业和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下一步,我市还将“紧锣密鼓”地进行外出引才,2019年首站将于3月13日在浙江大学举行招聘会。

  此外,还有一大波的招聘会正在赶来。2月16日至3月15日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启动为期1个月的“2019年温州·报喜鸟·春季系列网上人才交流大会”,错过线下招聘会的要抓紧机会了。根据计划,3月30日前市人才市场共推出24场各类招聘会,其中包括综合性招聘会20场,网上人才专场招聘会2场,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