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零距离,“瓯江红”服务到身边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2-18 15:04:48 字体:

  2月15日一早,13岁的吴初恒又一头扎进家门口的“瓯江红”永嘉县桥下镇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内羽毛球馆、图书馆、红色影院等设施一应俱全,不少党员志愿者在中心内值守、提供各类服务。吴初恒说,整个寒假除了这里,哪儿都不想去。

  记者走进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的桥下镇党群服务中心,只见孩子们在儿童中心海洋球池追逐嬉戏,年轻人在健身房挥汗如雨,老年人在舞蹈室翩翩起舞。回桥下镇娘家拜年的季秀娟满脸惊喜,连称今后回家不怕没地方玩了。

  践行“三服务”,暖心惠群众。眼下,温州正不断点亮“瓯江红”基层党建品牌,通过整合公共设施和配套服务空间,打造了205个“瓯江红”党群服务平台,将服务网络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怎样让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们结合市里的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系列制度,引导党员成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主力军。”桥下镇组织委员吴若平的一席话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团。温州全市党群服务中心与“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对接,对各个“瓯江红”活动进行传达部署、监管指挥、统筹调度,实现“一盘棋联动”“一张网指挥”,有效服务各地群众。

  临近傍晚,“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依然人气爆棚,当着记者面,负责人吕立瓦打开了微信公众号后台,一则暖心的救助信息跳了出来:有爱心人士希望资助数名孩子上学。吕立瓦马上把信息转发到各个社区工作群,让群里的党员志愿者帮忙挑选和考察合适人选。“我们这边登记了3600多个党员志愿者以及单位组织,可随时针对需求认领服务。”说话间,她手机的微信提示音响个不停,入党积极分子伍倩镝给她发来了当日组织孩子们参与拼图实践活动的照片,照片中尚在假期的25名孩子手捧拼图作品笑得格外灿烂。

  下一步,温州将继续壮大“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联盟体系,同时常态化做好老年人居家养老、学生课后托管以及组织好群众文体活动等,持续点亮“瓯江红”基层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党在基层的向心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