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聚焦中心工作 强化审计监督 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2-14 14:31:09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更加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保驾护航、添劲助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温州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

  陈伟俊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指明了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把握审计方向,从健全治理体系的高度来审视审计工作,从落实体制改革的高度来强化审计职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陈伟俊强调,当前,温州正处在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审计部门要围绕“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助力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主抓手,做到市委工作指向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六比竞赛”聚焦到哪里、审计标尺就丈量到哪里。重点要在推动决策落地中当好“督察员”,强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心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跟踪审计;要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争做“助推器”,精准助推培育新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用好“大数据”,打造公平环境,提升机关效能,增强政策效用;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当好“守护者”,加强重点专项、重点资金和重点领域审计;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威慑力”,着眼于惩治腐败、改进作风、健全机制,始终把维护党纪国法贯穿于审计监督的全过程。

  陈伟俊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其他各级各部门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健全一盘棋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同时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立身为履职前提,以立业为履职基础,以立信为履职准则,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市领导姚高员、方向、王军、陈建明、厉秀珍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