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奔跑,向着新辉煌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2-11 10:34:42 字体:

  伴着己亥新春洪钟,我们踏上全新的时光跑道。

  在2019这个用奔跑定义的特殊年份,如何跑好新一程?如何跑向新辉煌?站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上,这是每个奔跑者再出发时必须作答的命题。

  如果说,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是一场马拉松,那么,年轮的刻度标记着每一段征程。回望来时路,一次次接力接续的奋力奔跑,正是温州改革发展的“关键密钥”。改革开放40年如此,过去的一年亦是这样。因为敢于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温州创造了改革开放初期风向标式的辉煌、缔造了“温州模式”。因为向着前方坚定奔跑,温州在过去一年不断巩固提升温州在“铁三角”地位、收获别样精彩。可以说,在奔跑中引领前行,在奋斗中实现梦想,早已内化为温州人的一种精神气质。也正是这场接力奔跑和这种精神气质,为这座城市在己亥之春的再出发蓄积厚实底气、铸就奋斗底色。

  驻足新的时光跑道,环顾当下所处方位,温州尤须跑好新一程,视每一步都为第一步,把每一程都当关键一程,把奔跑之态作为奋斗常态。我们用历史的眼光看:放眼神州,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俯瞰浙江,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激发百舸争流之势;聚焦温州,“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新使命,呼唤新的历史担当。置身大局,时与势依然在我,继续奔跑,就一定能抓住用好新机遇、打开发展新境界。我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市域治理能力有待提升,前进道路上还有许多风险挑战。审视现实,四时相催迫,轻轻松松、敲锣打鼓,怎能闯关口、度关山,必须不息奔跑、勇往直前。

  能不能跑好新一程,关乎温州能否在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创造优异业绩,关乎温州能否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属于这座传奇城市的厚礼,关乎这座城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梦想能否照进现实。跑好新一程,考验着全体温州人的智慧与力量,更考验着全市各级干部的定力、毅力和脚力。

  奔跑路上,心有定力,方能行稳致远。

  诚如习总书记而言,“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浪急”,萦绕心头的是“发展焦虑”;“路陡”,考验的是“劲往何处使”的智慧。这就需要清醒的判断力、果敢的决策力和坚定的执行力,呼唤着我们的战略定力、改革定力和实干定力。

  “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审时度势、全面擘画新一年发展。时间表已明晰、施工图已划定、任务书已明确,如今摆在我们面前的,唯有奋战奋进!我们必须紧扣这一今年全市工作主题主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定力破解发展难题,不为短期变化所惑、不为一时困难所扰、不为转型之艰所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创实绩,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

  奔跑路上,怀揣毅力,方能驰而不息。

  过去的发展实践早已证明,追梦而跑,是一场考验毅力、耐力的竞赛。眺望温州40年追梦路,民营经济发展一路领跑,亦有过风雨坎坷,但温州人凭着百折不挠的秉性走到今天。当下,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目标在指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动力在蓄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使命在召唤,这些无不鞭策着我们继续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去奔跑。当然,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须臾不可离开的,是创新竞进的精气神,是攻坚克难的韧劲儿。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拿出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久久为功的恒心。唯此,温州,这座因民营经济而荣耀的城市,才能再次创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奔跑路上,练好脚力,方能圆梦前行。

  追梦而行,每一个奔跑者都应是有情怀的。就在这个新春,我们许下美好心愿,盼望心有所想、事有所成。我们播种梦想种子,期待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无数个个体的梦想,便构成了城市梦想、国家梦想。与梦想相约,各级干部追的就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之梦,进而携手共筑中国梦。当“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全面启动,各级干部必须真正沉下去,在深入一线、服务一线中练好脚力,奉上真情、写下担当,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与梦想相约,我们每一个个体,亦要用千万种忙碌,为人生出彩而打拼,用个体力量汇聚城市前行动力,用每一滴奔跑的汗水,浇灌这座城市的新辉煌。

  不负春光,此时,非奋斗不可!不负梦想,此际,非奋进不能——

  奔跑吧,温州!奔跑吧,温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