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陈伟俊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 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多温州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28 14:32:13 字体:

  昨天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以一名普通代表身份,与温州代表团其他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想、分享体会,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陈伟俊说,袁家军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方位,从浙江实际出发,站位高远、文风朴实、分析精准,充分展现了我省践行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我省勇当排头兵的孜孜追求、加快发展高质量的精准举措、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坚强决心。

  陈伟俊指出,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对于温州在把握大势中认清形势,在把握机遇中抢抓先机,在把握导向中奋楫向前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立足全省大局,联系发展实际,在对接全省战略布局、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培育放大比较优势,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多温州力量。

  陈伟俊强调,要聚焦“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在六个主攻点上力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民营经济发展,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载体,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要狠抓改革开放深化,以“最多跑一次”牵引改革再深入,以“一带一路”统领开放再推进,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要狠抓都市能级提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全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集全市之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增强大都市区影响力。要狠抓社会治理创新,顺应传统县域治理向现代市域治理迈进的大势,积极推进社会数字化转型,深化法治温州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加快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狠抓民生福祉增进,扎实推进幸福温州、绿色温州、文化温州建设,办好群众满意的社会事业,增强全市人民幸福感。要狠抓基层基础夯实,全面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