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推出一站式服务 设立专门窗口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一次不用跑”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24 15:30:58 字体:

  日前,市委组织部出台《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一站式”服务工作方案》,通过设立专门窗口、集成办理业务、优化接转流程等多项举措,实现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一次不用跑”,从源头上消除“空挂”“失联”现象。

  据了解,过去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需军人自己带着介绍信“多站跑”,造成少数党员组织关系“掉在路上”,滋生“口袋党员”“失联党员”。针对这种情况,市委组织部委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设立专门窗口,集成业务办理和组织关系转接等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专门窗口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在为军人办理其他业务的同时接收、出具组织关系介绍信,为其组织关系转接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党员组织关系“自动”转。

  为保障组织关系转接“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上述《方案》提出,通过压实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组织人事部门责任,倒逼各方主动落实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破除转接过程中不主动、不作为情形。同时,市县组织部要协调同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有关工委、接收地基层党组织等多方联动,优化转接流程,对实践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协调。

  据悉,全市组织人事部门将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历年来的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大起底、大排查,对党员组织关系去向不明退役军人逐一调查、分类处理、核准销号,彻底清除现存退役军人“口袋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