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温州正式迈入轨道交通时代S1线昨开通,是我市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举措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24 15:28:00 字体:

  

昨天,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通。 杨冰杰 航拍
市民和吉祥物合影。杨冰杰 摄
志愿者帮助市民买票。 赵用 江国荣 摄

      昨天,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通。作为国家“三示范”工程和国内首条采用市域铁路制式的轨道交通项目,S1线的开通将助力中心城区打造1小时交通圈,支撑温州大都市区由“瓯江时代”迈向“东海时代”。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现场发布开通令。

  温州轨道交通S1线是连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区和瓯江口新城的都市快线,承担着都市区范围内东西走向组团间快速交通联系,串联温州南站、中心城区、龙湾国际机场、瓯江口新区等重大交通枢纽,于2013年3月21日开工建设。此次,S1线开通范围为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共开设12车站,全程约40分钟。

  据介绍,S1线的开通将有效改善市民出行需求,全面打造中心城区1小时交通圈;带动沿线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各组团互动融合发展;同时,助力温州拉开城市框架,推动城市向东发展,加速温州大都市区由“瓯江时代”向“东海时代”迈进。

  建设轨道交通是我市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合交通发展,提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全面组织实施“8223工程”,开工建设了杭温高铁、甬台温高速复线、龙丽温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用了绕西南高速、甬台温高速、温州机场T2航站楼等一批重大工程。近三年,温州综合交通投资连年创出新高,2018年更是首次突破400亿元,呈现出大建设、大投入、大推进、大发展的强劲势头。

  市领导陈建明、王祖焕、徐有平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