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陈伟俊主持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24 15:28:35 字体: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以及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清廉温州建设和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的汇报,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提交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和市政协常委会提交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温州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有效,落实“两个责任”统筹有方,重大局、重执行、重原则,有力推动温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常委会每年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是市委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形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携手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当前,尤其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明确了“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希望各党组要坚定扛起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的职能,形成同心同向、聚焦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在推动温州改革发展上务求更大成效,始终挺立在温州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按照市委整体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凝聚更强合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