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强化红色引领 服务中心大局我市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22 14:37:50 字体:

  日前,市财政局离退休党支部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久,“温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微信公众号“共享基地”栏目上就有了图文并茂的信息。

  这是我市切实推进省级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试点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全覆盖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老干部工作的“知名度”和“满意度”。如,通过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市委党的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市直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内容、七一表彰内容等方式,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部纳入“大党建”格局,有力强化了“红色保障”。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去哪儿”活动教育等问题,开辟“红色阵地”,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131个。到2018年底,全市共享基地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超过500场次1万人次。

  此外,通过开展百场红色主题活动,有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通过创建百个“五好”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夯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通过打造“红色品牌”,深入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多措并举强化红色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推动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