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到“两个维护” 当好“五个表率” 在大抓落实中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陈伟俊主持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22 14:37:50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机关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大家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陈伟俊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伟俊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市委常委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等内容,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改革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并就带头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抓攻坚、狠抓部署落实,带头优作风、树立清廉榜样,带头践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带头强担当、交好时代答卷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实事求是、对症下药。经过深刻党性分析,大家普遍感到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强化了创新理论武装,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伟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发出了“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进军号,市委常委会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带领全市人民锐意创新、开拓奋进,锚定“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这一总目标,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这一主抓手,集中力量攻坚“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六大主攻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陈伟俊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着不让抓整改,一以贯之抓提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同志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用好创新理论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住用好新机遇,用好用活新理念,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作表率,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强化实事求是的思想,强化民主集中的作风,强化服务群众的宗旨,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展示一流形象。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聚焦“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主题主线抓落实,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冲锋在前,把各项工作谋深谋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奋发进取、担当有为,秉公用权、清正廉洁,尤其要带头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