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陈伟俊对“移民书记”先进事迹作出批示“全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21 14:38:43 字体:

  “林锡迈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服务社区、造福群众,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种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并为之毕生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他是全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我们向他致敬!”针对1月6日本报报道的瓯海区梧田街道泽霞社区已故党支部书记林锡迈的感人事迹,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

  林锡迈是瓯海区泽雅水库移民,1997年从泽雅库区移民至梧田街道泽霞社区,先后担任社区出纳、居委会委员。2010年3月起连任三届社区党支部书记至今,一直任劳任怨、夙夜为民,帮助移民安居乐业,曾获得第三届瓯海十大人物暨区道德模范称号等荣誉,特别是在泽霞社区连片危房改造中,表现突出,协助瓯海区委区政府仅用240天完成55幢危房腾空拆除。2019年元旦,在社区值班回家后的林锡迈,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5岁。当地干部群众无不悲恸:“危房改造的桩基立起来了,书记自己却倒下了”。

  为了守护移民们的安居梦,近20个年头里,这位“移民书记”任劳任怨,带领乡亲们建设家园,一直奔忙在路上。他移民不移心,甘当“移民村变城市社区”的拓荒者。社区建成伊始,面临一穷二白的境地,基础配套设施几乎为零,他以“蚂蚁啃骨”的韧劲“跑来”建设资金,以“燕子垒窝”的恒劲建成基础配套,以“无中生有”的巧劲壮大集体经济。林锡迈进城乐当“村民变市民”的领路人,为了让移民们在城市扎根,与社区干部谋路子、想法子,努力唤起移民心中“勤奋”“好学”志气,发动老一辈移民“没了农业、发展商业”,引导新生代移民“断了地粮,换来学粮”。林锡迈还在动迁中挑重担,勇当“危房变新居”的筑梦人,在泽霞社区危房改造中,他在抱怨声中不退缩,在医嘱声中不松劲。动迁期间,即使感到身体不适,仍坚持工作一线。

  1月17日,瓯海区委决定追授林锡迈为“瓯海好支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