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奔跑”姿态续写温州创新史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15 15:42:37 字体:

  吹响进军号,奋战2019。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落下帷幕,全会精神在温州这片热土上持续引发热议。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赶考”的心态走好新的征程、以“奔跑”的姿态续写温州创新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温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履职尽责,努力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提高站位、聚焦主业、强化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新台阶,全力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保驾护航。

  市委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指出要深刻领悟市委“一个总目标、一个主抓手、六个主攻点”的总体思路,在谋划推进工作中,要聚焦到总目标上来、要聚焦到优化主抓手上来、要聚焦到服务主攻点上来,真正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向、工作合拍、步调一致,确保站位更高、工作更实、能力更强、氛围更好,在新的起点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市府办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学用相长,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发展。面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布局温州的重大契机,市府办将用好机遇,主动作为,加大调研、督查、协调、落实力度,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狠抓贯彻,要求全市组织系统紧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提升组织工作推动重大任务落实的能力这两项重点,谋划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人才绩效提升年”三大行动,着力建设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打造活力迸发的浙南人才高地,努力为温州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传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要在学习宣传上当好排头兵,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当好排头兵,把市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实好;要在改革创新上当好排头兵,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始终;要在惠民服务上当好排头兵,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落实文化温州建设十大行动,努力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顺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全市人民幸福感。

  市委统战部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引领,做到真正学懂弄通、自觉践行,谋实干好各项工作。今年,统战系统将突出做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等,力争打造1至2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工作品牌,努力把统战工作良好势头巩固发展好,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贡献度。

  市公安局将以全会精神为全市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以防控风险、维护政治安全为核心,以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载体,以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为突破口,继续锚定“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的目标方向,攻坚“固本强基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为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