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泰顺重磅推出“人才新政50条”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14 11:32:38 字体:

  A类人才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办理机制,要房子给房子,要票子给票子,子女安排重点学校,家属可随迁,社保无缝对接。近日,泰顺县《关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人才环境50条意见(试行)》正式发布,密集给力的政策掷地有声,以期打造人才引进“黄金台”。

  引才视野“更宽广”内外兼修助力高质量发展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泰顺将近几年所有的人才政策进行打包升级,整合出台“人才新政50条”着力延揽四方人才贤达。

  “这次我们袋子准备得非常大,从A类人才到G类人才我们都要,不但对拔尖技能人才、电商人才给予一如既往的奖励,还增加了对农村土专家、企业隐形专家的奖励,更加贴合实际发展。”泰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叶锦韶介绍。

  据了解,与以往人才政策相比,此次泰顺出台的“人才新政50条”最突出特点是“视野更宽广”。新政将顶尖人才、高端人才、高层次人才、产业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紧缺学科毕业生、定向培养人才、泰顺籍柔性回归人才等11类人才纳入到“引才目录”中。

  真金白银“更直接”凭绩论奖积聚政策引力

  该县的人才新政规定:A类人才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B类人才、C类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给予10万元创业补贴。 “此次新政,是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系统性最强、支持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展示出泰顺揽四方英才而用之的气魄和决心。”泰顺县委人才办主任包海新介绍。

  新政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培育养老服务专业技术人才,从事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安宁疗护和社会工作的医养服务专业人才可“一事一议”享受人才新政;对遴选列入“浙江农民大学”高端培养计划,获“农民大学生”“农民中专生”结业的一次性奖励3000元。

  大力度奖励人才及企业的同时,新政对于人才集聚平台建设同样给予重金支持,计划3年投入5亿元,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

  拎包加盟“更方便”定制服务免除后顾之忧

  新政针对以往各类人才政策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在加大真金白银的“硬”投入同时,格外注重提供引进、培养、评价、激励、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软环境”支撑,让人才享受到“拎包加盟”更便捷服务。

  针对房子问题,向全职在泰顺工作且在泰顺首购住房的A类、B类、C类、D类、E类人才,分别发放500万元、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新政还建立畅通引才“绿色通道”,企事业单位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大学,或教育部认定国外同级别高校,或普通高校属泰顺生态产业发展急需专业的本科学士学位以上紧缺优秀人才,经审核同意,可采取“一事一议”方法,经人才“绿色通道”引进。

  未来,泰顺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优化政策环境,增强服务保障,持续努力、久久为功,确保抓出成效来,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