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在抓住用好机遇中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市委常委会主持 陈伟俊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大”建设决策部署 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15 14:54:37 字体:

  今年工作

  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总目标,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主攻点,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培育放大比较优势,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报讯(记者杨世朋)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俊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姚高员、陈浩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中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

  全会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目标不动摇,开拓创新求突破,推动温州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谱写了新篇章。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城乡面貌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依然突出,必须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时代大势、着眼世界局势、把握发展态势,鲜明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并赋予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的内涵,从经济方面概括了“5大新机遇”。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论断,深刻把握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机遇、温州精彩蝶变的机遇,坚持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在顺应时代变革中把握发展新变化,在抓住用好机遇中增创发展新优势,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实现发展高质量,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总目标,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主攻点,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培育放大比较优势,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载体,抓牢民营企业这一根本,抓牢工业经济这一根基,抓牢数字经济这一龙头,抓牢科技创新这一核心,抓牢谋大招强这一关键,抓牢市场培育这一增长极,抓牢风险防范这一底线,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让温州经济实力更强更壮更有后劲。要坚定扛起改革开放大旗,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多跑一次”牵引改革再深化,以“一带一路”统领开放再推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深化制度创新,优化制度供给,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让温州大地始终涌动着改革创新的热潮。要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增强大都市区域影响力。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全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在大干交通中联接重要经济板块,在战略对接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市域统筹中提高大都市区辐射力,在“大建大美”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在乡村振兴中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在优势发挥中增强都市竞争力,加快建设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温州。要顺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全市人民幸福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大力推进幸福温州、绿色温州、文化温州建设,办好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先行先试创新治理模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眼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积极争取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富有温州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平安建设水平、社会治理水平。

  全会要求,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打响用好“瓯江红”党群服务品牌,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政治过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突出本领高强,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突出固本强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突出纪律严明,营造风清气正生态;突出实干担当,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排头兵的姿态跑出加速度,以追梦人的执着续写创新史,携手奋斗再造新优势,拼搏奋进再创新辉煌,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