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车俊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加快走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浙江路子袁家军出席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1-10 10:09:36 字体:

  9日上午,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着眼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目标,扛起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加快走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浙江路子,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前列。

  袁家军、冯飞、冯文平、高兴夫、杨笑祥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浙江省申报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浙江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

  车俊指出,军民融合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职能转变、战略性重大工程建设等关键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军民融合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根本要求,为新时代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以来,组织领导体系基本形成、政策制度体系初步建立、军地协作军民协同扎实推进、工作载体平台效应初显,呈现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需求牵引,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践,争当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排头兵。

  车俊强调,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着眼长远、锚定一流,在统筹谋划上下更多功夫。注重规划引领、发挥优势和军地共建共享,发挥我省民营经济发达、数字经济领先、市场机制灵活等优势,实现军地所需与所能的无缝对接,力求谋得深、谋得准、谋得实。二要紧紧抓住体制机制改革这个突破口,进一步打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通道,以抓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为重点,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浙江落地。三要紧紧抓住军民产业融合这个关键点,积极打造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立足我省产业基础,以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化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批高端产业、骨干龙头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出更有力的政策措施,形成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