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嘉善干部入企走访解难题干部越用心 企业越省心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01-09 14:56:00 字体:

  “小陈,你在施工现场吗?我马上就到。”1月8日早上8时,嘉善县魏塘街道招商办主任计魏强放下电话就驱车直奔裕华木业公司。访企业,走工地,找问题……连日来,计魏强带着疑难问题情况表,访遍了辖区内的木业企业。

  走进裕华木业整体家居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脚手架林立,已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计主任,多亏了你们,我们的项目四期也顺利施工了。”一见到计魏强,项目负责人陈道珍笑着迎上来。

  “当时,真是火烧眉毛。”陈道珍说,该项目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投产后可增加产值10亿元,企业还联合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计划建设全县首家木业行业企业研究院。由于项目第四期一块土地性质未及时变更从而影响了施工进度。计魏强走访企业后,将这一难题上报县里,相关业务部门会商后,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收好登记表,计魏强的电话又响了。“计主任,我们去年11月上报的技改项目补助金什么时候发下来?今年我们还有好几个技改项目,还能报吗?”电话那头,嘉善大王椰家具科技公司行政经理雷小东挺着急。“能报能报,你放心,补助金等审批后就能下来。”怕雷小东不放心,挂了电话,计魏强又专程跑了一趟。“不管什么问题,找计主任,最放心。”事后,雷小东这样评价。

  连日来,嘉善走村访企的党员干部不止计魏强一个。嘉善“暖心扶企”十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县近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访企业,问难帮困。

  企业的省心,源于党员干部的用心。嘉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善将助力企业发展的表现列入干部考察考核内容,重点了解干部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降本减负、保障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表现,并进行专项跟踪考察,切实把干部服务企业发展的真实表现考深识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