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红色领航“双百双千”党建样板村:鹿城区藤桥镇雅漾村
来源: 日期:2018-12-29 11:02:00 字体:

▲雅漾村俯瞰图

村名片

       雅漾村,位于鹿城区藤桥镇戍浦江河畔,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民居古风浓郁、古迹保存完整,并有“山秀、岩雅、泉清、瀑美、涧幽”的岩雅山风景区。村庄总面积8.6公顷,总人口741人,全村6个村民小组,46名村民代表,党员32名。近年来,雅漾村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生态美丽新雅漾,荣获2016年温州市基层党建示范村、2017年温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2017年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2018年温州市五美乡村示范村等称号,2018年通过了3A景区村创建验收。


抓住党员干部队伍、凝聚村庄发展力量
       村庄要发展,关键在人。雅漾村从抓班子、抓队伍、抓党员做起,“五议两公开”、村干部坐值班和请销假等制度规范执行,“六制六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有序开展。

       通过紧盯细节、常抓不懈,村里聚人聚心聚气,村干部规矩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愈加坚实。

抓住先锋垂范效应、营造党群同心氛围

       雅漾村始终坚持从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出发,注重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村党支部专门成立了红色基金,用于年老、困难党员的慰问及困难资助。

 

       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设立由党员专人定岗负责的环境卫生维护岗、五水共治岗、旅游解说岗、森林防火岗、平安维稳岗等10个岗位,党员的带头冲锋,有效带动了村民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创建中去。
抓住党建领航实效、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党建工作做的如何,关键看村庄美不美、集体经济好不好、村民幸福不幸福。

      雅漾村深知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更要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村里实施了1051计划(十大工程、五大行动、一大保障),村民中心建设工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饮用水提升工程等一一落地,雅漾村也渐渐地正在旧貌焕新颜,村民们期许的宜居宜游新雅漾正在从梦想走向现实。

抓先抓住先锋垂范效应、营造党群同心氛围住先锋垂范效应、营造党群同心氛围抓住先锋垂范效应、营造党群同心氛围锋垂范效应、营造党群同心氛抓住党员干部队伍、凝聚村庄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