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工作务虚会昨召开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陈伟俊作中心发言 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作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12-28 10:28:02 字体: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工作务虚会昨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市委书记陈伟俊作中心发言。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市领导作发言。在前阶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市领导联系各自分管负责工作,聚焦关键问题、重点工作,为明年温州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纵览全局,视野宏阔、思想深刻,为做好明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扎扎实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浙江落实落地的“动员令”“施工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经济工作规律的认识、对重要战略机遇的把握、对明年总体要求的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奋力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全力抓好事关温州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重点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聚焦“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这条主线,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建设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主抓手,全力做好稳企业、增动能各项工作。要努力提升区域中心城市竞争力,强化战略对接、市域统筹、大干交通、陆海联动,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建设,提升“大建大美”水平,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承接全省布局中实现温州新的更大发展。要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拿出叫得响的改革开放举措,落实已作出的改革开放决策,真正以排头兵的姿态,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同时,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构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组织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持续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以非常之力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圆满完成今年度工作收官,努力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要全力确保明年良好开局,在项目谋划、招商引智、企业生产等方面做到早动手、早起步、早落实。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真正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