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访企业1.3万余家,纾解难题5235个我省为人才企业把脉开方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8-12-05 11:22:00 字体:

  “要是没有绍兴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我们千辛万苦研制的新药现在可能还待在仓库里。”今年6月,由海归人才吴劲梓博士主导研发的丙肝新药戈诺卫(达诺瑞韦)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但因新药未能及时列入医保药品目录,市场推广艰难。日前,绍兴市委有关负责人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的难处,多次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专题商定,制订出了相关方案,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全省人才工作系统坚定落实中央、省委“稳企业、保平安”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稳人才企业”专项行动,逐一走访人才企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已走访各类人才企业13784家,帮助协调解决市场推广、企业用地等困难和问题5235个。

  近日,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保险工作方案》,政府以出资购买保险的方式为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提供风险保障,为处于初创期的人才企业保驾护航。目前台州已建立起涵盖贷款担保、贴息补助等在内的“全链条式”金融服务。

  解决共性问题的同时,全省人才系统在走访中坚持“一企一策”,为人才企业解决个性难题。海康威视、网易、吉利……眼下,杭州市“走亲连心”服务企业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马不停蹄走企业、进车间,逐一为人才企业“做体检”、出点子。宁波市累计派出107名具有专长的干部担任“助创专员”,为122家人才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力这些人才企业在产业化、市场化上攻坚克难,受帮扶人才企业的满意率达95%以上。

  我省各地还从人才最关心的购房、落户、就医、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抓起,制定出台了9个专项政策,并为符合条件的456名高层次人才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党委、政府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团队感到非常温暖,也更坚定了我们在浙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甘中学博士说。(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