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温州万名干部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日期:2018-11-23 09:39:31 字体:

  11月19日上午,温州举行“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动员会议,通过开展以“五问五帮”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进企服务活动,全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探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温州样本。

  问冷暖、问实情、问对策、问项目、问思路,温州市县乡1万名干部成为助企服务员,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这次专项行动是对今年3月温州启动的“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的再深化,在前一轮走访调研中,结对干部从企业收集问题2625个,化解率为91%。

  “去企业,不是去转一圈、拍拍屁股就走人,更不能走马观花,要深入细致。”温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温州要求助企服务员坚持“一周一进企”“一旬一会商”“一月一报送”“一季一小结”,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此外,温州还组建了强大后援团。成立“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市长担任组长,市领导分别挂钩联系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牵头协调化解该片区企业反映的疑难问题。

  干部近了,困难少了,心更暖了。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智勇说:“温州的营商环境更好了,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记者 周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