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凝聚磅礴力量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重温光辉历史 缅怀革命先辈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昨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11-23 09:35:00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纪念大会,重温浙南游击纵队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起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王军、潘学军、苗伟伦等出席大会。

  浙南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共浙南地方组织和人民武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谱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

  1948年11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成立。这支队伍在中共浙南地委的领导下,紧密配合人民解放军主力作战,成为解放浙南全境的主力部队,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

  浙南游击纵队老战士陈法文在大会上讲话,回顾了浙南游击纵队的历史功绩。他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要与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要求紧密结合,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不断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程渭山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政委潘学军等在会上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浙南游击纵队的光辉历程,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陈伟俊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套班子、驻温部队和920万温州人民,深切缅怀为浙南革命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为浙南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并向所有老前辈、老同志以及革命先烈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我们始终铭记,浙南游击纵队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武装斗争,铸就了可歌可泣的精神丰碑。没有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铭刻在历史、铭记在我们心中。

  陈伟俊强调,缅怀先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做到一颗红心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实干担当、锐意谱写温州改革发展新篇章,努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基业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陈伟俊说,老干部是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功臣,是温州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带着感情做细、做实、做好老干部工作。革命老区是党和军队发展壮大的红色摇篮,老区人民为党的事业发展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代价,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去抓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让老区人民与全市人民一同过上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