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州“四大人才工程”开始申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10-25 09:45:57 字体:

  2018年我市重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开始了。记者昨天从市委人才办获悉,此次启动申报的有海外精英引进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新动能工程师,共四类人才工程,最高奖励可达3000万元。

  海外精英引进计划,主要面向海外人才,设创新长期项目、短期项目、创业项目、海外工程师和海外专家智力项目等五个项目。其中,创新长期项目的奖励政策为30万元一次性个人奖励、60万元购房补贴;创业项目的奖励政策包含30万元一次性个人奖励、60万元购房补贴、2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

  据介绍,2017年度、2018年度“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经实地考察确认符合创业项目条件并且项目已实际运营6个月以上的,可免评审直接认定为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业项目。

  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国内人才,申报人要求具有中国国籍,且已在温全职工作1年及以上。其中,杰出人才首批10名左右,可获50万元特殊支持、80万元购房补贴。领军人才共90名左右,含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0名左右,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0名左右,高技能领军人才10名左右,教学名师10名左右,温州名医10名左右,人文社科领军人才5名左右,传统工艺领军人才5名左右,均可享60万元购房补贴。青年拔尖人才共50名左右,含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新时代青年企业家、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

  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面向以温州市地域范围内的高校院所、企业等为依托主体,围绕同一技术领域和研发方向进行持续创新创造,能够开展综合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或开发战略性产品的创新人才群体。分“顶尖(Ⅰ类)”“杰出(Ⅱ类)”“领军(Ⅲ类)”“优秀(Ⅳ类)”给予资助,其中科技型团队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团队建设资助,其他类别资助额度减半。

  新动能工程师,指的是具备“三大产业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高端化和高成长型生产性服务业)方面的专业职称、职业资格或直接相关的岗位经历,目前在企业一线从事相关工作的工程师、程序员、工业设计师等。

  据市委人才办介绍,开展四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是最大化释放“人才新政40条”政策红利的一个落实举措,希望通过政策激励吸引更多人才来温创新创业。

  各县(市、区)从10月18日开始到11月9日,进行择优推荐。经形式复查、资格复审、专家评审,最后由市委人才办对拟入选人员进行公示。相关申报通知详情及申报表格可登陆温州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或下载温州人才APP查阅。

  (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