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温州道德馆成新晋“打卡”点馆内这些“网红点”你都知道吗?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10-23 09:37:00 字体:

养成厅内,家长带着孩子体验VR互动。 庄越 摄

主展厅内,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团队讲述温州道德故事。

  9月19日,温州道德馆正式开馆,一时间,该场馆成了众多市民引领道德风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打卡”新宠地。

  开馆一个月来,市直机关干部、志愿者团队、普通市民等,纷纷慕名前来参观。每逢周末,人潮更甚:主展厅内,讲解员带着市民、社会团队走进温州大爱的“最美”故事;养成厅内,家长们带着孩子,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学习文明礼仪……

  上周六,记者再次来到温州道德馆,发现馆内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欢声笑语不断,馆内“网红”身影频现。

  “网红”拍照点“德字碑”照片人手一张

  走进主展厅大门,一座造型别致的“德字碑”映入眼帘。现场,前来参观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或是拍照、或是合影,打卡温州道德馆。

  “咔嚓……”10时许,温州户外休闲运动协会成员们用一张与“德字碑”的合照,结束了“最美”旅程。“德字碑是道德馆的‘符号’,我们怎么能错过?”协会党委书记叶栩打趣道。

  “1、2、3……”当天,市民李先生也在“德字碑”前给儿子拍下了一张照片,“这是用来记录的,以后每当翻看到这张照片时,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回忆馆内的暖心故事。”李先生笑称。

  讲解员柳女士告诉记者,几乎每个前来道德馆参观的市民、团队,都会与德字碑合影留念。“这里应该算是我们馆的网红拍照点!”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在展台前或驻足、或流连,感动于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的证书、日记、书信,以及记录着温暖人心的音像片段。

  “网红”游戏VR体验成孩子“心头好”

  当天,养成厅内传出了孩子们欢快的嬉闹声。

  只见一对年轻夫妇,正带着孩子在道德行为VR实景互动体验区,玩得不亦乐乎。在游戏中,孩子直呼过瘾!市民张女士家住道德馆附近,每逢周末都会带孩子来这里打卡。“这样的VR设计很有童趣,让孩子们可以在游戏中学到文明知识,教会他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据介绍,养成厅内的VR体验互动,一直是厅内的“王牌游戏”,几乎每个到馆的孩子都会戴上眼镜,体验一下。

  “真好”“别出心裁”“有意思”……前来道德馆参观的市民,都忍不住发出赞叹之声。

  “网红”故事红日亭、兰小草无人不知

  清晨7时,家住瑞安的叶老伯就搭乘快客来到温州,再转乘公交,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温州道德馆。

  当天,他在场馆内细细品味、观看每一个章节,他感动于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的证书、日记、书信,以及记录着温暖的音像片段。

  “其实道德馆的故事我早就耳熟能详,但还是想来实地感受一番,像红日亭、兰小草,他们的凡人善举,一直为人们钦佩。”叶老伯说,回去后,他要跟家人、朋友讲讲这些温暖故事,有机会带着他们再来,也亲身体验下温州大爱。

  市民苏女士在播放红日亭的故事前,停留了许久。她仔细地观看用投影技术虚实结合演绎的暖心事例。“红日亭是大爱温州的缩影,我想来切身感受下慈善的魅力。”

  采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兰小草和红日亭,其中,不少是冲着他们的故事而来。

  新闻+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已有9505人、77个团队来此参观,感受温州的道德力量和大爱精神,而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地攀升之中。

  这其中,有不少退休老干部,他们在参观后感慨万分。市政协原副主席郑朴评价道:道德馆设计得非常好,一方面可以让市民加强道德教育,另一方面看到这么多的“善举”,身为一个温州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市慈善总会原会长张林说:“这些好人好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真实感人,充分展现了温州人‘以义为利,善行天下’的精神特质。改革开放四十年,温州是商行天下和善行天下的结合,每个人的正能量都聚集于此,汇聚成大爱温州精神。”

  记者获悉,温州道德馆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周一闭馆),开放时间为09:00—17:00,市民可免费参观。如组织团队前往参观,可拨打温州道德馆参观预约热线88060129,预先为团队安排讲解服务和大巴车停车位。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梦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