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高水平推进健康温州建设 用行动把蓝图变为现实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10-12 09:46:00 字体:

  昨天,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审议《健康温州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研究部署健康温州建设下阶段工作。

  推进健康温州建设,是我市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召开健康温州暨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大会,成立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并编制出台了《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健康温州建设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昨天会议审议的《健康温州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围绕健康温州建设第一阶段目标,明确细化了具体任务及指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健康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促进和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要充分认识健康温州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既定部署咬定目标、久久为功、一以贯之抓落实,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努力用行动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姚高员强调,要抓好城乡、区域、人群“三个均衡发展”,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和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更多向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和流动人口群体倾斜,兜住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的底线。要深化综合医药卫生体制、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社会力量办医“三个改革”,紧扣便民惠民、能力建设、质量提升等关键环节,更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等问题。要统筹健康环境营造、健康生活普及、健康服务提升“三个健康”,落实职能部门责任,为群众健康提供全方位保障。要聚焦医疗制造、医养结合、医疗科创“三大产业”,用好温州生态环境和医学院校资源优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谋划盯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龙头项目早出形象、见效益,着力培育健康产业集群。

  姚高员要求,市、县两级健康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当好健康宣传员、指标解释员、任务监督员、数据统计员、情况反馈员。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健康温州建设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形成健康温州“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郑朝阳参加会议。

  (记者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