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陈伟俊走访民主党派并出席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把牢政治方向 聚焦中心大局 凝心聚力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9-30 09:21:46 字体:

  昨天上午,我市举办统一战线读书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希望全市统一战线特别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会前,陈伟俊一行走访了市委统战部机关以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机关,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握手交流。在随后举办的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围绕中心,结合各自职能发挥,谈体会、谈认识、谈工作、谈建议。

  陈伟俊充分肯定全市统一战线为温州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改革发展一路风雨兼程,全市上下为之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其中也饱含着全市统一战线的贡献。当前,温州到了转型发展、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要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同样需要全市统一战线的倾力奉献。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以共同理想凝聚共同意志,以共同信念引领共同行动,以共同目标汇聚共同力量,广泛形成共创时代伟业、再创温州辉煌的磅礴伟力。

  陈伟俊希望全市统一战线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担当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使命。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贴近民生、地位超脱的优势,共同干好“谋大招强”“大建大美”“大干交通”等大事要事,凝聚合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在提升公共服务、推动乡村振兴、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继续当好挚友诤友,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班子头雁效应,推动事业薪火相传,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新风采。

  市领导施艾珠、王军等一同走访并出席会议。

  (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