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陈伟俊走访鹿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代表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 汇集民智 凝聚民心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9-17 10:29:14 字体:

  近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鹿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他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充分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更好地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合力开创温州更加辉煌的明天。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平台。目前,全市已建成235个实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101个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

  陈伟俊和葛益平、王军、张洪国等市领导,察看鹿城区五马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集该区部分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集民智。

  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到办好百姓身边“小事”,从“拆整建美”到提升城市品质,从深化温州金改到创新金融业态……与会人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陈伟俊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详询有关情况,与大家探讨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陈伟俊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说,实现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目标,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也需要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温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是一个不可替代的重要平台。要整合资源、完善功能、强化作用、打响品牌,更好发挥阵地功能,更好回应群众关切,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整体推进的良好氛围,合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

  陈伟俊强调,要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能力提升的“学习之家”,规范化加强平台建设,常态化组织代表培训,制度化推动代表进站,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汇集民意的“桥梁纽带”,善于倾听民意、增进民利、激发民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并在联系群众中更好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要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议政监督的“履职平台”,把人大依法履职与推动工作落实、加快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组织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发挥各自优势当好表率,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要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联系群众的“民生窗口”,把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目标所在,进一步提升代表参与度、办理精准度、群众认可度。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加强各方面保障力度,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记者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