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让干部“想干事、干成事”永嘉创新干部激励机制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9-06 09:57:17 字体:

  示范带沿线屿北、闪坑、源头等村庄外立面古色古香,田园被花卉扮靓,脏乱村庄洁净了……眼下,楠溪古韵示范带在建设中迅速换新颜,撬动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蝶变和当地干部火热的干事热情密不可分,得益于永嘉县创新激励机制督促干部干事。“我们在干部的培育、选用、管理考核各个环节都引入激励办法,让干部想干事、善干事、干成事。”永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干部源头选育开始,永嘉搭建了干部大数据管理平台,记录干部实地动态考察、工作纪实、个性特征等,为全县干部精准画像。精准锁才基础上,永嘉开门纳才,采用岗位“空缺预告”,让干部自荐报名。培育选用上,坚持学干一体,推行“项目试金”“三个一线””等计划,根据中心工作需要,结合干部自身特征,将全县干部选派到中心工作和重难点项目一线攻坚,形成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鲜明导向。

  不只是正面激励,今年以来,永嘉创新推出“落后表态”“亮丑加压”等加压激励,建立“县领导一线督战+网格化跟踪”,实行“不合格”攻坚干部即时召回、“不合格”村社干部坚决“拿下”等做法,近距离动态考察干部。同时,创新开展新提任干部自我揭短加压,汇报“最满意的一件事和最不满意的一件事”等工作机制。此外,对综合考评后2%的“末位”干部,该县采取谈话提醒、一线“试岗”、组织调整等措施,督促干部干事。

  通过畅通“能上能下”用人渠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以来,永嘉县320多名干部主动挑攻坚重担,攻克重难点问题100余项。三江、清水埠等地的旧城改造加速推进,伴随三江立体城、世贸中心、碧桂园翡翠郡等一批高端商住楼宇的拔地而起,瓯江北岸迎来全新发展。而在楠溪江沿岸,寄托楠溪江千年船工文化的舴艋舟复活,楠溪云岚、嘉纳庄园、温泉小镇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开花,成为永嘉乡村振兴的生动注脚。(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黄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