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瓯海推出支部结亲合力攻坚首批瞄准21个重难点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9-06 09:49:36 字体:

  “健身广场建设中,村级借地绿化,资金紧缺,希望帮助落实体育设施……”瓯海区郭溪街道梅园村在打造省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中遇到难题,街道机关支部委员会向结对的区体育事业发展局支部委员会求助,后者帮助破难攻坚,总计资助90多万元,妥善解决问题。这是瓯海区创新推出的“支部结亲·红色攻坚”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瓯海区直机关工委在全市率先启动“支部结亲·红色攻坚”活动,以瓯海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为主要工作对象,由市级及瓯海区级职能部门与基层项目党组织结对帮扶攻坚。

  卧旗排涝泵站工程的土地移交问题、曹平村丰门坑农业休闲园项目的资金短缺问题……面对前期从各基层党支部征集到的40多个“难题”,市直机关工委和瓯海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协调会,召集申报方、结对方商讨对策,最终确定其中21个重难点项目作为首批试点攻坚项目。日前,市规划局等5个市直部门及16个瓯海区直部门单位的党组织和该区21个项目所在的基层党组织“一对一”结对,并正式签订“支部结亲·红色攻坚”结对意向书。根据要求,结对支部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集中“火力”,帮助破难攻坚。

  瓯海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支部结亲攻坚旨在解决项目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发挥机关党建的“溢出效应”。

  (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严建春 胡志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