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井冈山 开展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9-04 09:41:00 字体:

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在井冈山开展特殊暑期实践。

  “我父亲是当年负责后勤的老红军,糙米配着没有盐的南瓜汤已经是那个时代能吃到的最好一餐。”一位井冈山当地的革命后人如是说道。近期,温州医科大学“医心红军梦,医意井冈情”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6名温医大新青年循着革命前辈战斗的遗迹,走进一个个历史现场,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在茅坪八角楼,青年们参观了毛主席故居。简陋的卧室,一张床,一张书桌,一盏油灯,这便是领袖毛委员房间里的所有物品,如此简朴作风,让同学们对“星星之火点燃伟大梦想燎原”的伟大实践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

  同时,青年们还结合井冈山当地的环境气候、人文习惯等,推断出当地老人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慢性疾病,设计问卷做精确调研,嘱咐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定期检查。同学们还为当地老人免费义诊,测量血压血糖,针对老人的疾病进行推拿和艾灸。根据对问卷数据的分析,同学们得出井冈山地区老年人高血压和高血糖占的比例较大,这与部分老人在饮食方面偏好重口,爱吃腌制食品有关。

  在调查中,同学们还发现当地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备,井冈地区周边十公里内没有正规医院,县级医院医生水平总体不高,居民就医需赶往邻市吉安市就医。有相当数量的老年人没有定期去医院体检的习惯,就医时间不规律、次数不确定,大多数人是熬到身体无法忍受病痛才前往医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医科大学“医心红军梦,医意井冈情”实践团的成员们,用九天时间,实现了一场关于理想,关于信念的灵魂升华。(邹林放 卢倩 倪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