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昨召开扛起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用实干实绩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陈伟俊讲话 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参加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8-28 09:12:35 字体:

  昨天晚上,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拉开了“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镇街亮绩赛场”的大幕。

  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参加会议。

  这是继“县区比拼现场”和“局长问政考场”之后,“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又一场重头戏,旨在为乡镇(街道)干部们搭建一个比学赶超的竞技舞台,进一步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

  会上,分类亮晒了全市乡镇(街道)今年1-7月经济社会发展共性指标、个性指标的佼佼者和后进生。鹿城区蒲鞋市街道、龙湾区永中街道、鹿城区南汇街道、瓯海区三垟街道、永嘉县三江街道就城中村和城乡危旧房改造、“两线三片”开发建设、“大建大美”亮点项目建设作发言;乐清市柳市镇、泰顺县竹里畲族乡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发言;瑞安市塘下镇、平阳县鳌江镇、苍南县龙港镇就重大项目招引和重点工程建设作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展示亮点特色,交流经验做法,展望发展蓝图。

  “温州是我们共同的温州,温州要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需要全体温州人的共同奋斗,谁也不是旁观者。”陈伟俊在会上指出,乡镇(街道)作为决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怎么样亮出新思路、亮出新举措、亮出新担当、亮出新作为、亮出新风采,是“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能否真正达到目的的关键,也是温州能否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关键。

  陈伟俊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平台,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当好改革发展的“探路者”、大抓落实的“急先锋”、造福百姓的“勤务员”、固本强基的“压舱石”,用实干实绩再造温州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才能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才能芳华永恒。”陈伟俊希望大家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用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使命责任、彰显为民情怀;磨砺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大胆解放思想,着力突破桎梏,努力进等升位;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增强推动发展、克难攻坚、群众工作的能力;凝聚担当作为的向心力,聚领导班子之力,聚干部队伍之力,聚人民群众之力;拿出担当作为的成绩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区域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基层基础、提升对外美誉度。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乡镇(街道)担当作为,为担当者搭台,为担当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切实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支持干事者,全力支持大家奏响担当作为的最强音。(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