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健全制度 聚焦重点 大抓落实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好成效陈伟俊讲话 姚高员主持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8-24 09:21:25 字体:

  昨天,市委召开温州实施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讨论审议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制度,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系统谋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谋划了109条乡村振兴示范带、186个产业类项目和22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建立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推动重点工作实施,形成了条块合力推动氛围。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一办七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议事规则、乡村振兴指导员等工作制度。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推动温州乡村振兴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前景美好,是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题中之义。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提高标准、拉高标杆,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奋力推动温州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

  陈伟俊强调,温州的乡村振兴,应该是全面的振兴,是乡村产业的振兴、人才的振兴、文化的振兴、生态的振兴、组织的振兴。要以更新的理念谋深谋细,定位上坚持全面振兴,实施中坚持规划先行,路径上坚持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符合温州资源禀赋、彰显温州个性特质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落实,聚焦环境高标准打造、城乡高品质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打造“五美”新温州的乡村样板。要以更实的抓手组织推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扎实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农村重点改革项目落地,以一个个具体抓手、具体项目,推动乡村振兴真正落到实处。要以更好的口碑检验成效,牢牢把握让农民富起来、让村集体强起来、让乡村治理活起来、让乡风民风好起来的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以更强的合力振兴乡村,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推动人才资金上山下乡,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

  陈伟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大抓落实,加力加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发挥、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农村污水处理、强村富民产业项目建设、村级组织强化、乡村振兴工作制度规范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剑谨、王军、苗伟伦、陈建明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