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市创新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首次开展中青班学员竞争性选调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8-20 09:46:00 字体:

  前天上午9时,我市79名优秀年轻干部迎来一场特殊的考试。这是我市首次开展中青班学员竞争性选调考试,考试成绩将决定谁能获得进入中青班的“入场券”。

  “优秀年轻干部读中青班过去就像‘义务教育’,增加考试环节,把‘义务教育’变成‘考大学’,目的在于通过竞争好中选优,让更优秀的人优先得到教育资源,对于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也是一种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这次参加考试的79名干部均为市直机关优秀正科长级干部,或市属国有企业、高校优秀中层正职干部,县(市、区)优秀正科长级干部。考试之前,各单位党委(党组)在本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中筛选,并推荐给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相关干部处室进行资格审查,最后确定参加竞争性选调的名单。

  在两小时的考试中,年轻干部们要完成30道选择题、15道填空题、5道简答题和1道论述题。内容突出综合全面,不仅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也有结合市委最新精神测试干部干工作促发展思路和能力的,以及P2P、区块链等热点的分析。为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此次考试委托外地相关专家学者出卷,并在试前严格保密。据悉,阅卷结束后,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入学。

  “竞争性选调考试,促使我更加系统全面地去学习理论知识,也促使我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分析问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徐丹说。另一位“考生”季湘荣认为,考试也是对年轻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阶段性综合检验,能引导大家对学习常抓不懈,做到真学真懂。(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