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推进“三大护航” 建设清廉温州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8-15 09:41:53 字体: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前天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纪委关于推进三大护航工程为建设清廉温州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建设清廉浙江、市委建设清廉温州的部署和省纪委“八大行动”,以“三个聚焦、四个提升、五位一体”为工作主线,推进政治、纪法、协同三大护航工程,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进政治护航工程,要重点突出“三个聚焦”,即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涵养政治生态、聚焦保障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特别是“三大攻坚战”“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市委抓重大平台、产业、项目,“大建大美”“两线三片”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一项一策立项监督、动态管理。

  推进纪法护航工程,要重点突出“四个提升”,即提升整治“四风”的实效性、提升市县巡察的政治性、提升惩治腐败的震慑性、提升监督执纪的精准性。要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盯“一桌餐”、电子礼卡、“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防止回潮复燃。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截留款物、贪污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督促各地各部门规范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管理,坚决防止私设“小金库”和截留挪用、骗取套取、贪污侵占财政资金、利用公款存放谋利等违法违规行为。

  推进协同护航工程,要重点突出“五位一体”,即突出“重拳治怠政”,打造清廉机关(站所);突出“让老百姓微笑”,打造清廉村居;突出“整治行风和腐败问题”,打造清廉医院;突出“师德师风”,打造清廉学校;突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清廉企业。要把清廉基层建设作为清廉温州建设的亮点来培育,注重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样本经验,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