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龙湾区永中街道突出三个坚持 把好党内政治生活三道关口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8-08-01 15:43:14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GPS”党建导航机制,狠抓党员组织生活,全面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效果。

  一、坚持“三个严”,把好党内政治生活到会关。一是严签到纪律。要求党员会前签字留底、会中对号入座、会后二次签到,驻村组对参会情况拍照核对,狠治代签、迟到、早退等问题,杜绝弄虚作假,确保党员到会数据真实。7月,党员平均到会率达87%。二是严处置办法。加大管理力度,对无故缺席的党员支部进行约谈,依然整改不力的,由街道组织集中教育,仍无整改意愿的,列为警示党员按规定处置。截止目前,共约谈86人次,限期改正25人,除名6人。三是严追责制度。街道每月对各村党员到会率和无故缺席人员进行统计汇总,对到会率不达标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约谈村书记、委员,对无故多次缺席的党员作出预警。截止目前,约谈村党组织书记5人。

  二、坚持“三个先”,把好党内政治生活内容关。一是政策精神先学。街道每月下发《党课指导书》,传达解读当月重要政策精神,让每位党员先学先懂,再传递给群众。7月,组织学习传达了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300余人次参与学习。二是中心工作先做。借助每月组织生活会,街道将近期中心工作向党员作出部署,鼓励党员带头参与。目前,组织活动15场,发动党员参与600余人次。三是村情民意先知。轮流安排党员汇报走访群众情况,督促党员落实联系群众的同时,收集村民对村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微心愿。累计走访群众8000余人次,解决微心愿86件。

  三、坚持“三到位”,把好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关。一是党课宣讲到位。邀请联系部门负责人下村宣讲,联系领导、驻村组、村党组织书记每月轮讲,普通党员不定期上“微党课”。截止目前,开展各类党课宣讲100余次。二是活动组织到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开展“平安大巡防”助力中心工作、“洁化家园”日常志愿活动、参观“中国梦·红色足迹”主题展览等,共计开展活动36场。三是会议程序到位。严格按照“六制六规范”“三会五步法”等要求,按程序按要求过好党员组织生活会,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更有影响力,党员参与更加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