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龙湾区举办村社党组织书记“领雁”讲坛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8-08-01 15:02:24 字体:

7月28日,龙湾区举办村社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班暨第一期“领雁”讲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出席会议并讲话。7月28日,龙湾区举办村社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班暨第一期“领雁”讲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军令深入分析了龙湾区基层党建的形势并强调指出,抓基层党建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要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始终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 蔡军令指出,要紧盯工作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关键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要做好村社组织规范化的文章,要严格落实各项基本制度。就如何强化村社党组织书记的自身建设,蔡军令强调,要坚定不移做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做农村发展的“领路人”、做甘于奉献的“贴心人”;用心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让书记成为坚强的带头人,在新时代为我区“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领雁”讲坛邀请了市委党校缪来顺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区司法局赵朱密作普法教育专题讲座,课后还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领雁”讲坛上,永中街道镇北村党支部书记印克、蒲州街道江前村党支部书记黄爱光和海滨街道宁城社区党委副书记余双作为学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基层党建工作心得等作了交流发言。

  在“领雁”讲坛之后还对所有村社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据悉,这次全区村社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班暨“领雁”讲坛共组织了村社党组织书记和各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员共计151人参加培训,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现场交流、知识测试等,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