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永嘉手绘红色地图上线 一览20个红色景点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7-16 10:20:35 字体:

  一张红色手绘地图,包含永嘉县20个红色景点。近日,由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手绘的红色地图引起关注。据了解,浙理工学子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辗转200多公里,寻访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永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永嘉县革命烈士陵园、《浙南周报》(括苍版)创刊纪念碑等多个红色景点,并现场写生作画。7月底,电子版地图也同步上线。

  永嘉是浙江省著名的老革命根据地,是浙南革命的源头,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位于岩头镇五尺村,去年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据了解,此次手绘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红色手绘协会组织。这20幅红色手绘作品,是在实地寻访取景的基础上,结合《永嘉革命胜迹》等资料所绘制的。共有7名师生参与,耗时一周完成初步绘制。

  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汤开栾科长表示:“希望能通过活动让更多人实地体会革命时期我军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如何开展斗争。并挖掘更多红色景点与红色故事,促进永嘉县红色旅游发展。”(报道组 黄伯希 卢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