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契合需求 助推发展瓯海区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学院第二期学员迎来“大考”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8-06-22 09:46:45 字体:

  近日,瓯海区委两新工委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办一场特别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的主角是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学院的学员们。据悉,本次招培班10名学员已全部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学院是我市首家以两新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培养为目标的特色学校,由瓯海区委两新工委、温大瓯江学院共同主办,主要从应、历届高校毕业生中招录党员,经专业、系统的党务知识培训后,推荐他们到该区各企业、行业协会、社团、社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等两新组织从事党务工作。本次招聘会上,“红翔”学员围绕“党建品牌(活动)策划”的内容分两组进行现场PK,学员们运用PPT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党建活动从策划到实施整个过程,也向现场的评委和各企业代表展示了自身的风采。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林彩娣说:“‘红翔’学院培养的学员综合素质突出,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希望能有更多的学员到我们公司工作。”

  今年以来,瓯海区委两新工委探索与高校合作开办“红翔”学院,充分利用温大瓯江学院的资源和专业办学能力,使两新党务工作培训有了固定的“根据地”。借助高校专业力量,在培训的安排设置上也更加系统规范。通过前期精准对接两新组织以及两新党建工作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办班培训,提升业务短板,培养了一批能够扎根两新组织的党务工作者,更契合两新组织需求。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助推两新组织发展。通过设置党建管理类选修课,将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和两新党务工作者培养紧密结合,较好地实现了抓意识形态教育和抓队伍建设的双重效果。(记者 严建春 通讯员 陈斌杰)